【邦良】一个小法师

cp是邦良没错 但主角不是

CP=邦良
游戏paro
文/长歌

*
我是个小法师,说得清楚一点,是王者峡谷蓝方阵营兵线里的一员。我手拿着木头法杖,穿着蓝色的铠甲,大部分时间缓慢地攻击着红方士兵,和量产的我的同伴们一样。

这是个属于英雄的世界,从来都不属于连名字都没有的我们,我很有自知之明。一个小法师倒下了,水晶还会产出无数个小法师。

要说我和同伴们的区别,可能是我比较贪生怕死吧,不仅自愿加入了强壮的超级兵率领的队伍,还会在每次战役里偷偷躲起来,所以才能活到现在。

我知道这样不光彩,但我也知道小兵和英雄是不一样的,我死了,不会有复活的机会。

今天这场战争打得很激烈,时间也很长,水晶把我所在的超级兵的部队从兵营里召唤出来时,敌方的英雄已经打死了主宰,而我们的英雄死的死,伤的伤,场面十分残酷。

看来是要输了啊。我在心里暗暗掂量。

我的部队前进着,炮车和超级兵疯狂攻击着飞过来的火龙,我小心地躲在队伍的最后,用法杖一点一点发出力量。就在这时,一道紫色的光突然出现在我眼前,长长的剑帮我挡住了火龙的攻击。

我认识这个英雄,他叫刘邦,听说生前是个可了不得的君主。我看着他挥舞着长剑,紫色的头发飘舞着,手臂上的伤口还留着血,看来是刚打完团战就赶过来清理兵线了。

两只火龙很快就被打死了,发出凄厉的惨叫,我们的部队也死的差不多,只剩下两三个像我一样没太大用处的小兵。

“谢...谢谢你!”鬼使神差的,我竟然对正带领着我们往前突进的刘邦说了这句话。

我看见那人的背影一愣,转过头来,他先惊讶了好一会,然后笑着对我说,你真有趣,不用谢。

那是我第一次和英雄说话,可能是那天峡谷的迷雾迷了我的眼睛,我居然觉得这个人的笑容那么帅,简直乱了我这颗单身十九年的直男心。

刘邦身上突然出现了螺旋的火红气流,我听见他暗骂一句不好,又念了什么咒语,脚下出现了银白的法阵,然后消失了。

我向水晶的方向望去,峡谷的草和墙太高,根本什么也看不到。紧接着我们的部队前出现了一个脚下踩着火轮子的英雄,他身穿赤色的铠甲,头发往上飘着,脸上写满懊悔,让人想到之前看到的岩石上的人物画像。

我吓的躲进了草丛,我的同伴和新来的同伴一起和他厮杀着,但很快,同伴甚至还没死完,我就听见水晶那边传来了爆炸的声音,果然失败了。
一道白光闪过,我又回到了军营,幸存下来的同伴们都急急忙忙包扎着伤口,我也不例外。
还好今天伤的不重,我坐在地上休息,脑海里竟然又浮现出那个挡在我前面的人的身影。做英雄真好啊,我不禁感叹着,怎么会像我一样,生存都是个问题。

又过了几天,我在训练场上晒太阳的时候,又看到了那个紫色头发,披着斗篷,威风十足的英雄。我忍不住向他的方向走去,躲在树后,偷偷看着他和他身边的另一个英雄讲话。

他身边的那个英雄,简直是我见过的最好看的男性英雄了,和诗仙侠客李白阳刚的好看不一样,他有银色的头发,穿着金黄色和白色夹接的袍子,露出来的皮肤和纸一样白,手腕纤细,整个人似乎要透明了。

他笑,刘邦就跟着傻笑,他说话,刘邦好像听着神谕一样严肃认真。过了一会,他有事离开了,刘邦还在原地站着,眼神看着离开的人的方向一动不动。

真是只有傻子看不出来他喜欢他。

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勇气,我竟然走上前去,叫了一声,刘邦。他的思绪被我打断,又露出那张惊讶的脸,

“是你呀!走,我请你喝酒!”

我很惊讶他竟然还记得我,就像他很惊讶小兵竟然会讲话一样。他请我到他的家里去吃饭,我内心害怕又雀跃,很快就答应了。

他的家很大,他说他和另外两个人一起住,一人一间屋子,三人一个院子,他住在最中间。“你可真厉害,要是我也有这么厉害就好了。”我坐在凳子上,吃着从未吃过的好吃的菜,羡慕地看着他。他摆摆手,“说什么厉害不厉害的,比我厉害的多了去了!”

“刚才那是谁啊?”我有点忘不了之前的情景。刘邦一愣,嘿嘿地笑了,“他叫张良,是我的军师,是最厉害的法师。”那么漂亮的人,也是法师吗?我不由得开心了一小会。

说着刘邦表情又产生了变化,从刚才的欢欣骄傲一下子变得有些低落。饭桌上气氛一下子降下来了,我有些焦急,大着胆子继续说话。“我知道,你喜欢他。”刘邦惊讶得合不拢嘴,“你怎么会知道?”

我在心里说,你表现的这么明显,傻子都该知道了,“我猜的,我还以为大家都知道呢。”

刘邦低下头,似乎伤心地喝了一杯酒,酒杯被扣在桌上,砰的一声吓我一跳。

“即使大家都知道有什么用,他是个呆子,不明白啊。”

那一晚,我喝了很多酒,刘邦也是。他给我讲了很多他和张良还有韩信的故事,我记得他跟我说,他从很久以前开始,就好喜欢张良,但一直因为害怕毁了现在的关系而迟迟不敢表示,我笑话他胆小,他就闷闷地喝酒不说话。后来我们俩都酩酊大醉,我隐隐约约记得是一个银发的人先把我扶到了房间的床上,然后意识全无,通宵好眠。

万万没想到我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和刘邦成为好朋友了。他总是在没事的时候拉我去陪他喝酒聊天,在战场上作为敌方英雄遇见,也好几次故意放我离开,还对我眨眨眼睛。

“谁让你血那么薄呢?”刘邦一边给我倒酒,一边笑,“我的人生信条一直是,打得过就打,打不过就跑。” “没想到你这么猥琐,我当初真是看错你了。”我肆无忌惮地开他玩笑,因为我知道,他这样的大英雄。是不会和我这样的小兵过不去的。
“你别这样说,我可是个好人。”是是是,你哪儿都好,就是有时候胆子太小。

这些日子里我也有了更多的机会接触到张良,要说要用什么来形容他的话,我觉得应该是“圣人”。他私下的时候纯洁善良,战斗时又聪明英武,真的很难让人不喜欢。

每次刘邦和他一起的时候,那个眼神不夸张的说,就像狗见到了肉骨头,可能恨不得两三下把人家吃下肚。而这位近乎完美的法师大人,有个致命的缺点,致刘邦的命,就是太呆。
我看着一度尴尬的场面,感叹着世事真是奇妙,一物降一物。

这样的日子过了很久,作为一个名字都没有的小法师,我的人生好像已经十分丰富了,刘邦甚至还想了办法把我要到他麾下,也就是说我只用参与每次他参与的战斗,还让我跟着张良学法术。
别的小法师都很羡慕我,说我运气真是太好了。我不由得有点高兴,毕竟这真是很好的事,要是我当初认识的是其他英雄,像那孙猴子之类的,肯定就没现在这好运了。

今天上战场前,刘邦激动得装备都穿错了,脸上写满兴奋,我很是不解,走过去问他怎么了。
“你知道吗,子房他答应我,这场打赢的话,就和我在一起!”
我心里一震,也不由得为他感到高兴。
“这么多年,你终于说出口了?”他点点头,笑得像个傻子,重新穿了装备,握着我的手说着加油,然后飞快地朝上路跑了出去。我很是惊讶,但也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准备着待会和部队一起出发。

我出发的时候,发现刘邦已经死了五次了,看来今天这场仗不好打。我咬咬牙,走路的时候不小心,差点被路边的野怪咬死。哼,等对面李白来了,看你这个打了鸡血的小野兽还嚣张什么?

我和部队顺利地走到了敌人的水晶前面,这正是一个至关重要的时刻,敌人有两人死亡,两人正在努力磨我们的高地塔,还有一个刘备似乎在单挑主宰,等火龙出现,战局将发生很大改变。

我们的超级兵很快从两路汇合,用他们强壮的身体抵挡着水晶一波又一波的攻击。这是我第一次全心全意投入到战斗中来,我挥舞着小法杖,疯狂的输出,就还差一点点了,就还差一点点,就可以看见刘邦更傻更温暖的笑容。

然而我们的超级兵和以前一样,死掉了。我身边的同伴纷纷冲进水晶,一个接一个的倒下,就和我经历过的无数场战斗一样。

最后只剩下我一个人,我回头看了看,看到刘邦正带领着他的队友们从中路向我这边赶来,与此同时,打完主宰的刘备也面色焦急地赶回来。我觉得,再过不出三秒,火龙就要出现把我烧死了。

我犹豫了一下,这一次,就让我来帮帮我的兄弟吧。我用了刘邦偷偷交给我的方法,给自己开了个短暂的护罩,冲进了水晶。我的法杖很争气,成功把水晶最后一点血磨掉了。

我好开心,开心得闭上了眼睛,这种感觉就是当英雄的滋味吗?从前我从未想过,有天我也会因为事不关己的战争胜利而感到高兴与满足。因为我只是个小法师,连名字都没有,但刘邦给了我身份,和战斗的意义。

我死之前,好像看见那张永远不正经笑着的脸上有眼泪。

王者峡谷里有很多很多小法师,每天都在出生和死亡,每个小法师都一样,但我不一样,我是个成为了英雄的小法师,我希望我的兄弟可以记得我,然后和爱的人快乐地生活。


*

一口气顺畅写完的!
大家好久不见!
归途我会尽快更,给在等的小天使们道歉啦
(真的有人在等吗?)
喜欢这样的小法师吗?(比心






评论(31)

热度(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