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良】十颗糖[上]



***
cp=邦良
几颗小糖,文题无关
文/长歌

*
壹 竹马

“先生,刘季他上课又扯子房头发啦。”扎着两个羊角辫的韩家小公子今天也吸着鼻涕向私塾先生打小报告了。
“你让他俩来书房找我,刘季这浑小子,现在不好好收拾,将来还不成个混世魔王?”
“刘季,上课不好好念书,捉弄同学,你可知错?”
刘邦见先生拿出戒尺,撇嘴低头,
“可是我爹说了,喜欢的人只有自己才能欺负。”理直气壮,
“我也不欺负别人,可子房将来是要嫁给我做媳妇儿的!”
从那以后,刘邦就被调到了教室离张良最远的位置,而书呆子张良似乎并没察觉到有哪里不对。

贰 兄弟

“哥哥,今天有个女同学说以后要和我结婚,”被刘邦圈在怀里看书的十岁小张良突然抬头,大大的眼睛直直看向他哥的脸,“结婚是什么啊?老师都没教过我。”
刘邦脸色突然变的很不好看,只是天真的张良并没有发现。
“结婚是对喜欢的兄弟才能做的事哦,子房乖,你明天就去拒绝她吧?”
“原来是这样啊...那好,以后我要和哥哥结婚!”
似乎听到了满意的回答,刘邦安心地揉了揉弟弟的头,嘴角勾起不易察觉的微笑。
至于十年之后是怎么成功把表弟拐到国外去领证的,那就是后话了。

叁 师生

“张老师,今天您讲的我好多都没听懂,您看您放学后能单独给我补补吗?”
正走出教室的张良被全校出名的混混头子拦在了教室门口,突如其来的补课请求还让这个善良温和的语文老师以为这孩子终于打算从良了。
“当然可以了刘邦同学,放学后到办公室来找我吧,带上教材。”
“谢谢老师。老师您真可爱。”

直到自己双手被反绑在办公室椅子把手上,领带被一点一点抽出,洁白崭新的衬衫被人用蛮力撕裂开来的时候,张良才明白刘邦口中可爱的含义。
“张老师,我喜欢你很久很久了,喜欢到不知道该怎么办,求你原谅我。”
薄薄的嘴唇渐渐覆上自己的,一个深吻之后身体的反应让自己都大吃一惊。
斯德哥尔摩综合症?
“刘邦...你...唔...你这个混蛋..”


肆 社息

今天是张良上班的第一天,这家公司是本地有名的通讯技术企业,好多人挤破头皮想进去谋一份小差事,好不容易拿到offer的张良小心翼翼地准备着,打算当一颗兢兢业业的小螺丝钉。
“你被调到经理办公室去了,恭喜啊新人。”
开发部办公室主任的话让张良一头雾水,只好收拾文件坐上通往十九层的电梯。
“张良是吗?从今天起你就是我的私人助理了。”办公椅上坐着一个一看就不太正经染着紫发的公子哥,正捧着脸笑着看自己。
“我...不太明白您的意思?”
“我的意思就是说,以后你的工作我来安排,你的工资我来发。”
社长儿子刘邦心血来潮旁观了一场面试,没想到却被一个软绵绵又不失硬气的小白兔正中红心。
既然是本公子看上的人,哪有让他逃走的理?
虽然后来的后来,抱着玩一玩就撒手心态的刘邦怎么也没想到,无意间看上的看似软弱的小家伙竟然能让自己吃尽苦头又深陷其中无法自拔。
也许这就是上天派来收拾他这个情种的克星?
张良也没想到,自己这辈子竟然会喜欢上这么一个流氓。


伍 君臣

“主公,良见刘氏天下大势已定,特请告老还乡。”
君臣一场,下凡一趟通晓了一些人事的张良似乎也懂得了狡兔死走狗烹这个道理。
“不许。”
张良心里一阵凉,本以为二人有些情分,没想到他还是选择不放过。
“臣不懂。”
“你以为我要这江山干什么?”龙椅上的紫发男人长叹一口气,“子房,要是你不在身边,我要这天下做什么?”
“自打相遇那日从恶人手里救下你,我便打定主意要平定天下,给你一个太平盛世。”
“没想到这么久了,你心竟然还同石头一样坚硬,是块石头都该被我捂化了!罢了,你走吧。”
张良头一次听自家主公说的话听得愣在原地。
原来,这几年主公对自己过分的关照不是自己的臆想?
“臣...臣不走了。”


***
在写《归途》时码的小糖,苦东西想久了,就想吃点甜的,嘿嘿。
《归途》写完后应该还会有五个,说不定以后选几
个写成小短篇了呢?

*社息是借的米英社长息子的梗,是aph本家的一个设定所以在这里用一下没授权也没关系吧?

祝食用愉快❤︎










评论(21)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