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香】讨厌别离


文/长歌
*仿刘备英雄故事文风

“那天我第一次看见那位绿衣飘飘的女孩,扛着重炮行走,身影却优雅又轻盈。”
“后来我听见她清脆洪亮的声音,斗笠上的小鸟和我的心脏一起跳个不停。”
我觉得男儿应志在天下四方,只要以德服人,五湖四海皆兄弟。又看了看那位骄傲的大小姐,我和二弟三弟一起回到家里,策划着新一轮的北上探险。
儿子问我:“老爹,你怎么看起来心神不宁?”我还记得他不解的眼神和担忧的语气。
“那位大小姐的身影样貌,挥之不去。小孔明曾说,一切都是命运的邂逅,此话当真?”
“那曹贼最近加强了警备,我等北上的计划只能暂时搁浅了。”二弟捋着胡须,眼里尽是遗憾之意。我心中的窃喜让我觉得有一丝对不起兄弟,但我选择相信命运,相信孔明说的邂逅。

*
“没人气的家伙不值得浪费炮火!”峡谷里的再次相逢,让我看清了这小丫头的战斗特点,也尝到了苦头。
“我挂着残血躲进草丛里,同样血量不多的她紧追着我,我一个闪现到她身后,她被我吓一跳扛起重炮的样子着实可爱。”
“在下刘备字玄德,敢问姑娘芳名?”孙尚香。我在心里替她回答。
“大小姐驾到,统统闪开!”谁料她一个大招加暴击,直接把我送回了泉水。不过我隐约听见她在我尸体旁说的“谁让你吓唬本小姐的。”和嘟着嘴红着脸的模样。
“那日的较量我终究还是输了,但阿香一定没有想到,再次见面,我已是她的未婚夫婿。”
“阿香的哥哥是个好人,一直监管她的周大都督也算个豪杰,除了提起小乔时无原则的样子,或者说,小乔便是他的原则。我注视着在正堂大声反抗以死相逼着不肯嫁人的孙大小姐,顿觉长路漫漫。”

“比教育儿女更困难的事,不是早睡早起,恐怕是恋爱了。”追求阿香的日子,我急迫得茶饭不思,一同吃饭的二弟三弟和稚子阿斗看在眼里都十分担忧。
“老爹,你最近怎么了!不仅自己不吃饭,连啊啾也不喂了,你看它都瘦成什么样子了!”
“贤侄,你父是在为给你找母亲的事担忧呢!”张飞这个莽夫,说的都是什么话。
“三弟,我追阿香,没有半分想让她相夫教子而限制她的意思,她就是我的心头肉,是我的宝贝,只要她肯试着喜欢我,同我结为连理,即使有十八般的困难,我刘备也受得心安理得。”
“我还记得阿香那时闯进门,羞红的脸和含水的碧眸。”
“刘备,你方才所说可都是真的?”
“阿香,千真万确。”

*
“掀起阿香的盖头的时候,我早已是心花怒放,说来可笑,都怪李白那酒鬼,新婚之夜我甚至还没来得及亲吻抚摸阿香的脸,就沉睡在了小乔特意为我们准备的崭新的大红被褥上。”
“新婚燕尔之时,蜀地便传来被曹魏进攻的消息。战争一触即发,早已收拾妥当的二弟三弟同子龙一起,在府邸门口等候。”
“刘备你走吧,没心没肺的家伙,我一点都不会想你,今晚我便找小乔放花灯去!”我看见阿香使劲憋住的眼泪,没忍住摸了摸她的头,谁料到她竟哭的一发不可收拾。我一瞬间慌了神,满口夫人夫人阿香阿香的喊,俨然也没用。
“阿香啊,巴蜀不是什么好地方,李白那酒鬼不也说蜀道难吗!我的好阿香,你好好在江东等我回来,给你带好吃的特产,好看的蜀绣,你肯定喜欢!”
“夫人,不如等几日后我到了巴蜀城内,也去江边放满花灯,我让工匠把花灯涂成你爱的绿色,顺着长江说不定就能飘到你城中了呢?”
我抚过阿香的湿漉漉的脸,为她擦干眼泪,看她渐渐冷静,自己脸上却不知何时湿成一片。斗笠上的小鸟儿跳来跳去,不知是催促我还是嘲笑我的幼稚。
我一直,讨厌别离。

*
“蜀道难,难于上青天。在富庶的江东呆的久了,都忘了自己这让人扪参历井仰胁息,以手抚膺坐长叹的穷苦之地。”
“耗费些许日子,好不容易回到蓉城,还未能提笔写一封千金重的家书,便被军事安排压得寸步难行。阿香啊阿香,也不知你现在如何。”
“曹军最近动向如何?”二弟与曹操颇有些梁子,也算是英雄惜英雄。经过整日的商讨,我们为即将开始的国战拟定了种种计划。
“又过了忙碌的两日,夜里,窗外雨淅淅沥沥下个不停。窗内桌上蜡烛被风吹着摇摆不定。对着摆在桌上一片空白的信纸,我总算是明白了不知归期不敢提笔的含义。”
蜡烛的油蓄在烛芯,眼看就要把灯熄灭。我拿出剪烛的刀,就在这时,一记重炮准确无误的打熄了我的烛灯,也在我的西墙上开了一个大洞。
“我永远也无法忘记,那个夜晚,巴山夜雨的伴奏下,骄傲的笑着的我的最爱的人调皮又美丽的样子。”
“刘备,本大小姐要告诉你,不是你一个人讨厌别离,这烛就由大小姐我来帮你剪吧。”

===
*最后用了很多《西窗》的捏他
*香香是威胁某周大嘟嘟派人送她偷偷跟过蜀地的
*祝食用愉快!第一次写BG,希望没太ooc
*备香大法好!!!


评论(6)

热度(53)